沧海清净

二人世界

yangji1957n@126:

二人世界 - 紫藤 - 紫藤的博客

 去年与女儿同游拉斯维加斯留下的侧影





       走出国门,来到大洋彼岸,这已经是第二次了,算是退休后的远足吧!上一次是前年末出发的,圣诞节前踏上这片土地,一住就是半年;这次本计划三五个月就回家,可计划赶不上变化,一晃儿就近九个月了。时间匆匆,在你面前就那么一摇三晃地溜过去了。




        昨天看书疲劳时,闭上眼睛休息了一会儿,没成想就睡着了,还做了个梦……




        我梦到了女儿的高三,那时因为学校距离家挺远,每天往返花在路上的时间有三四个小时,那时就想,这三四个小时就是不学习,睡觉也好呀!于是,俺当机立断,立马在学校旁边那小区租了一套一居室,与女儿一起过上二人世界,哦,不确切,那时嘟嘟还健在,是带上了老猫嘟嘟一起去的那小屋。




        我一直很留恋那段生活,女儿上学、我上班、老猫看家,对于老猫的恋旧意识,那次它完全没有做出什么大的反应,或许嘟嘟认准了,有我在的地方就是家。转眼嘟嘟走了两年多了……唉,我经常想起它呀!特便是梦中相见,最难过的是梦醒那一刻的失落……




        二人世界,随着女儿的长大,机会怕是越来越少了,就好好珍惜每一次机会吧!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)